时尚 > 流行趋势 > 例外与你的十年记忆

例外与你的十年记忆

来源于:16262011-07-11 22:18编辑:vdo
分享:

11月底的广州,来自北方的寒流,除了令气温下降外,连续几日来,天色都是暗淡的。天气开始有了寒意,路上的行人也显得有些瑟缩。11月25日,一个对别人来说很普通,但对"例外"而言很特殊的日子。傍晚时分,当暮色降临,街灯亮起。位于农林下路69号的"例外"服饰专卖店前,灯火通明,衣香鬓影,一派的热闹景象。作为品牌诞生十周年志庆活动的“拾忆11.25”,就在这里举行。

1996年11月25日,"例外"的艺术指导马可,将她设计的第一季"例外"秋冬女装,带到农林下路上的一家朋友的小店里寄卖,当晚就售出了六件。从这一天开始,"例外"这个为知性、独立、热爱生活并向往心灵自由的女性而设计的女装品牌,就正式诞生了;与此同时,一个设计师探索生活与艺术的界限,将对艺术的感悟回馈于生活的探索之路,也展开了。在“例外”2006秋季时装发布会上的宣传文字中,有这样的句子:秋天,是一个空气中浮游着诗的季节……。十周年生日的来临,让"例外"有机会将对生活的热爱和诗意延续。此时经过门前的行人,无不驻足探望:20多个巨大的布花包型装置,排列在农林下路从东风东路到东山口的整条马路上。千日红擎着桃红色的小绒球,散发着别致的喜庆气氛。"例外"服饰专卖店门口的橱窗,被重新布置过,以各色布块叠出超大的阿拉伯数字“10”,店铺一改平日的面目,变身为一个展厅,同时又是一件装置艺术作品。

10年来,"例外"从在农林下路上只有一家不到七十平方的小店,发展到在全国30个地区共有60多家店铺的规模。一楼的中心位置,有一棵木板组装成的“拾忆树”,巨大的树干穿透楼板延伸到二楼,枝丫朝周围散发,象征"例外"这棵小树苗,10年以来,已长得枝繁叶茂。

被邀请的嘉宾和媒体人士,拿着一块印着字的木条——他们收到的请柬,请柬上,有他们对"例外"的祝福,并亲手用螺丝旋在了树枝上。

树枝下靠墙的位置,一溜儿陈列着"例外"十年中的经典设计。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款1996年秋冬的洋装和一件1997年秋冬的西服和衬衫,这几款衣服,早已卖断货,是由一位"例外"的老顾客提供的。从这些衣服上,"例外"设计上的变化和成长脉络清晰可辨。人们可以看到,从衣服廓型的探索,到对于所运用材质的开发和处理,对于东方元素的运用,不流露于表面,刺绣变得富于趣味,面料细腻的肌理展开丰富的变奏,特殊的打磨一方面表达着穿着者的生活态度和个性的向往,一方面又刺激着穿着者的灵感,"例外"的艺术指导马可对于将设计如何服务和表达生活的探索,越来越大胆,也越来越真实、朴素。从这些衣服上,再现了10年来,"例外"所秉持的"例外是反的"精神。那就是尊重质朴真实的传统文化和敏锐的国际时尚触觉,致力于创造和传播基于东方哲学的当代生活艺术。这些努力,历历在目。

走上楼梯,头顶用细细的铅丝悬挂着各季的宣传品和Catalog,里面不乏名摄影师和设计师的杰作。"例外"爱艺术,也一直与爱艺术的人走在一起。这些创作人的名字:中国时尚摄影大师张海儿、香港设计师Stanley Wong、平面艺术家王序、国内新纪录片创始人吴文光、华文世界最具创意的广告人许舜英等等,都曾和"例外"联系在一起。

"例外"是在这样的质疑中成长起来的,人们问:如此有个性的设计,会有商业价值吗?马可的回答是:"例外"不是做给所有人的,她只为和她的精神能够契合的女性而设计。

十年了,"例外"骄傲地拥有了许许多多铁杆的顾客,她们都成为"例外"的朋友。今晚出现在"拾忆会"上的十位特邀嘉宾,就是她们的代表。这个夜晚,她们与"例外"共同享有个中无法言说的喜悦。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女装品牌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