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天才中国设计师马可坚持有感而发

天才中国设计师马可坚持有感而发

来源于:16262011-07-11 22:42编辑:vdo
分享:

马可 左2

马可几乎从来不在媒体前露面,连照片也看不到一张。这种做法与她的设计理念息息相关:“用心的设计是看得见的,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一直坚持让服装去说话。”自从1996年创立“例外”之后,这个品牌已经在国内获得了很大的认可。然而这一次她带去巴黎参加时装周的品牌,却是全新的“无用”。她解释这个新品牌说:“无用的创作,对于我,意味着从现在开始,我将只听从心灵的声音。发展企业?出口产品?那些对我来说己不再是想要考虑的问题。”

作为艺术家的马可在巴黎受到了追捧,她被《世界报》(Le Monde)记者Florence Evin评价为“天才的中国设计师”、“为永恒的时间性而创作”。这显然验证了她所走的路线的正确性。载誉而归之后,马可几乎已没有了空闲时间,但仍坚持一贯的深居简出作风。在本报记者联系她时,她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单独接受专访,而非与其他设计师并列。尽管最后,本报通过e-mail对马可作了简单采访,但因为她目前不在国内,所以以下答案主要是由工作人员代为提供。

Q: 新的品牌wuyong是特别为了进入国外视野而创立的吗?为什么没有用原来品牌的系列参加时装周呢?

A: “例外”是我的第一个孩子,“无用”是我的第二个孩子。

Q:这次发布,你的主题和灵感分别都是什么?

A:主题是“土地”。

灵感:“我在旅行中的思考,关于对人类永恒存在的精神价值的探求.”

Q: 为了筹备这次发布,你前后在巴黎工作了多久?

A:2月25日的发布,我提前了约一周到达,即2月20日。

Q:除了做自己的发布,在时装周上还有没有关注其他设计师的发布?

A:没有看其它的秀。

Q:这一次在巴黎时装周上有没有结识什么令你印象深刻的人?

A:有一位来自黎巴嫩的女性在看完发布后对我说:“当现场的巨大帘幕轰然坠地,你顷刻之间打碎了全场所有观众的面具,在帘后是你敞开的心。”这很打动我。

Q:你认为这一次你在巴黎时装周受到关注和好评的原因何在?

A: 用心的创作是无疆界的,人性中最本质的需求于任何人都是一样的。

Q: 今后还会继续参加巴黎时装周吗?

A: “无用”坚持有感而发,不一定遵循一年两度的时装周周期。谢谢关注“无用”之后的动向。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