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时尚前沿 > 走进高订场 直击高订历史

走进高订场 直击高订历史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10 09:34编辑:vdo
分享:

她是中国当今最会穿衣的女人 背后的高订是何方神圣直击高订历史

如果以珠宝来比喻,古驰算是蓝宝石,而高订就是祖母绿!高级定制服装是一个专属名词,本来是特指巴黎19世纪中叶由设计师CharlesFrederickWorth创立的以上层社会的贵夫人为顾客的高级女装店及其设计制作的高级手工女装。在法语里,Couture指缝制、刺绣等手工艺,Haute则代表顶级。"HauteCouture"是受法律保护的命名,只有得到法国高级时装公会(LaChambreSyndicaledelaCouture)的认可,才有资格被称为高级定制。

要获得高级定制的称号,必须满足几个条件:

1.以手工制作为主。

2.设计师和品牌经过法国高级时装公会认证。

3至少雇用二十名全职员工;服装必须要量身定做,夏季和冬季有两次巴黎发布会,在其他国家都不作数。

4.每季不少于65套新款。

5.内部新款展示每年不少于45次。

跟国内动不动就自称时尚设计师、高级设计师的现象不同,在法国,高级时装、高级时装店、高级时装设计师都不是自封的,而是受法律保护由该行业认定的。高级定制可以按照规模划分为不同种类,比如MoyenneCouture(中等定制)、PetiteCouture(小定制)。有些高级成衣品牌推出工艺奢华的SemiCouture(半定制系列),但这个不能被冠以Haute(高级)的抬头。

她是中国当今最会穿衣的女人 背后的高订是何方神圣直击高订历史

即使是ladygaga,范冰冰及赵薇,章子怡这些国际红毯常客,也不是能轻易获得一件属于自己的高订,所以商家入会标准异常严格,严格来说,只有获得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资格认证入会并且是百分百纯巴黎血统的品牌,才是"正式会员(MembresHauteCouture)"。而与那些正式会员同列却非巴黎本土的品牌,只能获得"境外会员(MembresCorrespondants)"的称号。当然,这部分品牌也是正式会员,只不过区别在于地域性。比如:Versace、Valentino、GiorgioArmani等品牌。

在二战之后,法国经济一直疲软。为了挽救巴黎急速衰退的高级时装产业,时装公会开启了特邀会员制。这个制度是指受正式会员资助,参加高级定制时装秀发布,连续两年参与发布会的特邀会员便可申请获得正式成员资格,比如1997年Jean-PaulGaultier成为首批特邀会员。

高级定制脱胎于宫廷,最早是为皇室服务的。随着经济的发展,高级定制后来服务的客户还包括商业大亨、名流政要、影视明星等。由于顾客群相对固定,所以几乎每一个老主顾都拥有自己的人体模特,并经常根据本人的身材变化进行调整。

不管怎么样,高级定制的客户人数也距离巅峰远矣--从1943年的2万人,到1960年的1.5万人,到1970年的2000名,到1990年的200名。然而,自2000年以来,高级定制的客户却又上升到了1500人,而且其中每年实际购买高级定制的人数大约为500人。这是因为,虽然欧洲和北美经济一直在持续下滑,但是中东、南非和俄罗斯等地的购买力非常旺盛。因此,高定也在不断把服务拓展到这些地区。

她是中国当今最会穿衣的女人 背后的高订是何方神圣直击高订历史

虽说高级定制最重要的客户是那些老牌VIP,但对于新客户,他们也不会把生意挡在门外。这里有两种方式可以帮你开启高定之旅:

第一种办法最简单,只要你登录任何一个高级定制的品牌官方网站,你都能找到联系方式联系相关人员,比如SalonsHauteCouture的地址、电话、传真和邮箱。或者需要你在专门的表格上留下你的信息和需求,之后会有专人与你联系,为你约定去高定沙龙的时间地点。高级定制服部门的人都会为你安排英语接待,订单通常在各家的SalonsHauteCouture里落实,而不是店铺。

第二种办法就是求助于高定品牌的实体店。如果你是Chanel、Dior的高级成衣长期的客人,当你在它们的中国店铺里表示对高级定制服有兴趣,店员也会帮你与巴黎联系,这样你就可以自行安排前往巴黎的行程了。

高级定制的服装设计师们喜欢那些能欣赏并且懂得他们设计的顾客。如果你能跟他聊聊过往每一季作品的好处所在,说不定他会给你打个九五折。这种独有的服务模式,使得诸多名流客户与设计师之间的关系早已超出了服务与被服务的范畴,而升华为知交挚友。KarlLagerfeld说过:"黑白固然经典,但我可以为我的尊贵客户染上色彩。"

她是中国当今最会穿衣的女人 背后的高订是何方神圣直击高订历史

一套高级定制服的完成要经历以下的基本流程:

首先是安排量身、选择衣服的样式、做修改与沟通;之后工匠便会根据顾客的资料,专心展开剪裁和缝制等细致工序;约3个星期后再安排你到工作坊,裁缝师傅先用布料在专用木质人台上立体裁剪出服装大致的雏形。如果你是位新客户,那么巴黎工作室会先为你定制出专属的木质人台;3到6个月后,要进行第一次试装,完成定制服修饰的工作,这次试穿会依顾客的体态做出各项修改(工匠会悉心查究每项细节,如布料的轻柔度、背心的下摆,或是领口的剪裁等,巨细靡遗);接着就是第一次试版,若复杂的服装就必须试穿两次,第二次的试装时间必须再相隔一个月;不需手工刺绣的1到2个月后便可以交货,如果有较复杂的手工刺绣,便依据其复杂程度而需要不同的时间。

她是中国当今最会穿衣的女人 背后的高订是何方神圣直击高订历史

在这期间,高级定制服装的制作复杂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因为一针一线都是师傅们纯手工制作,一件高级定制礼服晚装的制作一般需要约50人共同协作手工完成,一件普通的高定礼服一般要耗费100到400小时才能完成。精确的立体裁剪、绝美的手工艺,每一根缝线都不离主题。以Chanel为例,其幕后有七家最著名手工作坊为那些奢华细节服务:Desrues纽扣坊、Lemarié羽饰工坊、Michel制帽坊、Lesage刺绣坊、Massaro鞋履坊、Goossens珠宝坊、Guillet花饰坊。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