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解读时尚蕾丝风潮

解读时尚蕾丝风潮

来源于:16262011-07-11 21:42编辑:vdo
分享:

蕾丝这极女人味的面料从'08秋冬横跨到'09春夏都是时尚热门关键词 ……

蕾丝这极女人味的面料,从'08秋冬横跨到'09春夏,都是时尚热门关键词。它具有的镂空细节,不仅在服装配件上表现出色,在工艺设计上也启发一股透视美学效应。

蕾丝化身纹身衣

向来是潮流指标的设计师Miuccia PRADA,在'08秋冬,特别以蕾丝作为当季创作主轴,这对自称不喜欢蕾丝的Miuccia而言,在设计中启用这种极女性化的布料,其实是出于一种超越自我的实验精神。然而,这件事对整个时尚界来说,代表的意义可就不同,当一直跑在潮流之前的Miuccia都出马声援蕾丝,等于正式宣告蕾丝的时代真的来临了。

从出生、嫁娶,甚至在死亡等人生各重要的阶段里,蕾丝都在女人一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一套性感的蕾丝内衣,更是女人宠爱自己的必备品。这季蕾丝荣登主流时尚,不仅在洋装、大衣和配件上,看得到这股蕾丝风潮柔情发威,就连久违的蕾丝网袜也重出江湖,CHANEL的蕾丝袜更因此成为名媛淑女的新宠。

 解读时尚蕾丝风潮

偏好复古风的Miuccia,所选用的蕾丝面料自然也以古董蕾丝为主,这样的蕾丝纺纱厚实多层,跟市面上成衣等级的蕾丝完全不同。她为了秋冬的蕾丝主题,特别飞往瑞士,找了素负盛名的蕾丝百年工坊的工匠们,为PRADA制作独家的蕾丝面料。

它们选用的蕾丝工艺,是一种延用上世纪三○年代的工艺技法,制作上非常费时耗工,每天能制作出的蕾丝仅有数米之长,只采用棉丝、羊毛和金织作为蕾丝的原料,并只在古董缇花编织机上以手工编织而成。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蕾丝 蕾丝内衣 蕾丝内衣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