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鞋帽 > 1950-1962最经典的鞋子

1950-1962最经典的鞋子

来源于:美人志2011-06-24 10:25编辑:vdo
分享:

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鞋的演变步入了又一个新的阶段。暇步士一次次地掀起了复古风,穿脱方便的切尔西靴也已成为时尚人士必备的经典鞋款,由马丁大夫靴延伸而来的八孔靴,更是充满了个人主义色彩,人字拖在如今仍然是夏季的不二首选,尖头鞋曾经昭显着时尚,细高跟也一度成为女性行走于男性世界中的武器。

细高跟鞋

Stiletto一词源于拉丁语stilus,本意为“钉、针或木桩”,在文艺复兴时期,这个词语特指一种刀刃,很窄很细的匕首的原型。同样的,二战后出现的有如匕首般极具穿透力的鞋跟成为每个具有强烈自尊心的女性必备的致命利器。

其实,这种尖细鞋跟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8世纪,但直到20世纪50年代末才被法国设计师罗歇·维维耶(1907~1998)改革,并被赋予了颇具现代感的名字。为使这款奢华鞋子的鞋跟更细长、更高、更有力度,维维耶将一根细长的钢棍放在木质或塑料的鞋跟里。细高的鞋跟在视觉上使穿着者的小腿看起来更加细长,并能够使臀部和胸部更加紧实挺拔。而最实际的效果当然是让女人更具有魅力,并轻而易举地俘获男人。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细高跟鞋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