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包包 > 手拿包 > 顶级品牌示范 细数手拿包前世今生

顶级品牌示范 细数手拿包前世今生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5-30 11:06编辑:vdo
分享:

手拿包,因为其包形甚小,有时候它的名字也叫信封包。它曾经是晚装包的专有名词,它没有包带,小小的一个只能握在手上,出席派对、晚宴等正式场合时与晚礼服互相呼应和点缀。

手拿包,因为其包形甚小,有时候它的名字也叫信封包。它曾经是晚装包的专有名词,它没有包带,小小的一个只能握在手上,出席派对、晚宴等正式场合时与晚礼服互相呼应和点缀。因为其空间的局限性一度被时尚教主们排除在御用行列之外,能用的阵地也仅仅局限在了几米长的红毯之上。但是现在,手拿包风潮再度热演。并持续升温。虽说仅能放下一串钥匙,一部手机,一只唇膏,但轻装上阵的感觉是不是又比沉重繁琐的大包多了一份纤巧?再者只要那么轻轻握在手里,你就能瞬间潮了起来,想让赶潮儿们不喜欢都难。

手拿包的前世

十八世纪末,修身的衣服取代了附有衣袋的波浪型裙子,女人们只能纷纷去寻找可以装载私人物品的物件,这一举动促使了第一个渔网状的小袋兴起。这种小袋直接拿在手上,其实就是名副其实的“包饰”。二十世纪香烟的兴起,让女士们对小烟盒式的包饰分外喜爱,到了30年代,一只猎人用的马鞍囊激发了设计师灵感,这只欢天喜地的鞍囊被正式修改为女士手挽袋,并经过摩洛哥王妃格蕾丝•凯莉的使用后名声大噪。这便成了手拿包的雏形。一款手袋可以成为一种经典、一个传奇,经典的手袋肌质细密摩登而有新意,从小小的空间中催生出的奇妙世界,在时装界不断蔓延。

手拿包的今生

在今年的秀场上,我们可以看到,Giuseppe Zanotti,MATZO PARIS, Jean Paul Gaultier,Hermès,等等,都有运用到手拿包这个元素,设计师们对它可以说是宠爱有加。那些时尚博主,模特,时装编辑,明星们更是争先恐后,不约而同的带着各自的手拿包穿梭在各大时装周及聚会上。

书型手拿包

由法国设计师Olympia Le-Tan用她的经典设计Book Clutch系类引领的书型手包风潮大举来袭,这件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单品诠释出原来书也不可貌相,受到了众多明星的追捧。Natalie Portman和Clemence Poesy就是她的粉丝。 这款书型手包,其长方体的造型配以书皮印花图案,与书的外貌几乎保持一致,令人眼前一亮。这件设计特别的配饰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时装精们体现个性及在秀场外抢镜的好宝贝,同时也偶尔被女明星们“拿”上时尚活动,为造型赢得注目礼。

迷你手拿包

你有没有发现,这种尺寸的手袋天生带有一种矜持感,仿佛50年代香港电影里的林黛——即使身形再高大,眉眼再浓艳,但一个小手袋加上一条手绢,捏在手里已经有种温婉相。于是无论是你狂野不羁,又或者潇洒飘逸,只要捏在手里一个小手袋,都会多出一分“煞有其事”的庄重。Giuseppe Zanotti 本季手拿包系列以迷你深受追崇,让你在小小细节里也能潮范十足。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晚礼服 晚礼服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