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街拍 > 明星 > 揭秘六小龄童节目被毙真相 六小龄童简介家族四代“猴王”

揭秘六小龄童节目被毙真相 六小龄童简介家族四代“猴王”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1-28 16:01编辑:ainideren329
分享:

这两天六小龄童节目被毙引发了网友一片热议,猴年没有美猴王那还算是猴年吗?猴年春晚的主角不应该是齐天大圣吗?六小龄童是多少人童年的记忆呀,不但只是六小龄童是美猴王哦,六小龄童可以说是“猴王世家”,揭秘六小龄童节目被毙真相,六小龄童简介家族四代“猴王”。

揭秘六小龄童节目被毙真相 六小龄童简介家族四代“猴王”

再过几天农历猴年春节就要到了,在中国提到“猴”就避不开孙悟空的形象,而将这一形象发扬光大的人物就是六小龄童。我们都熟知六小龄童是扮演孙悟空的不二人选,但你知道这样的功力可不是一天两天炼成的,因为他可是“猴王世家”章氏家族的传承人。

1986年春节,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一经播出,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石破天惊,折服世人。数十年来,各路新版孙悟空影视形象层出不穷,但是,时至今日,仍无能出其右者。

与此同时,随着该版电视剧的家喻户晓,以六小龄童为新一代传承人的“猴王世家”章氏家族,亦逐渐广为人知、备受关注。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事实上,早在清末民初,六小龄童的曾祖父章廷椿便因表演猴戏获得了“活猴章”的称号,在家乡父老中小有名气。南派猴王当时,章家仍是农耕之家,不以演戏为业。只有每到农历节日的时候,章廷椿才会头戴木雕猴面具,光着脚,手拿锄棒舞起来,演猴戏。

真正把章家带上“猴王世家”之路的是六小龄童的祖父章益生。起初,耕地的同时经营着一家小灯笼店的章益生,与其父亲相似,只在农闲或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参与演戏。因为他演得最多的也是猴戏,而且活灵活现、自有特色,所以久而久之便有了“赛活猴”的美誉。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