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人傻钱多速来 中国人的钞票太好赚

人傻钱多速来 中国人的钞票太好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6-09 09:29编辑:vdo
分享:

FendiBaguette皮草手袋

中国游客:奢侈品行业救星

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催生了出国旅游的热潮,购买消费高端奢侈品与美容产品成为了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的重要目标。从巴黎到洛杉矶,奢侈品牌与零售商们纷纷喜上眉梢,并异口同声地宣称,中国游客的消费乃是2008 经济危机以来重振奢侈品业的关键因素。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出境游客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和香榭丽舍大街Louis Vuitton旗舰店内平均每人每小时花费约500 欧元。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说:“中国游客喜欢购买优质的高端奢侈品。那些尚未在中国本土销售的最新商品尤其受到青睐。就平均水平而言,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金额已经超过了美国游客、欧洲游客,甚至是日本游客。”

中国旅游研究所的调查显示,去年中国出境游突破四千七百万人次。有能力负担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有一些共同特点:富有并热衷消费名牌奢侈品。他们喜欢搜寻那些在中国本土不易买到或价格奇高的商品。

Chanelj12腕表

2009 年,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消费总额达420 亿美元,其中超过170 亿美元流向香港市场,而香港也被内地富人视为购物天堂。香港连卡佛百货的时尚总监SarahRuston 称内地游客的消费金额占到该百货营业额的20%到40%,这一比例在广东道和时代广场的两间分店里更有上升。内地游客大都把消费目标集中在护肤品、鞋履、玉器和钻石等范围。而更“国际化”的大陆游客则频频光临连卡佛的国际金融中心旗舰店和金钟太古广场店,消费的内容包括高级珠宝和Alexander Mcqueen、Givenchy、Lanvin、Rick Owens 、Celine等精品时装。Rutson 说:“内地游客大部分选择现金结算。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下手稳准狠,从不浪费时间闲逛。”送礼也是他们购买奢侈品的原因之一。护肤品是团购的重点项目,商务团倾向于购买充满异域情调的玉饰、昂贵的水晶、意大利手工珠宝和价格位于6000 美元到10000 美元间的手表。”

Chanel 的时尚总监BrunoPavlovsky 说, 中国游客是Chanel 最重视的五大客户群体之一,在过去的18 个月里他们的重要性愈发明显,尤其在巴黎等欧洲发达城市。中国游客对Chanel 的经典款大加追捧,成衣是传统顾客最关注的部分,而年轻的游客则倾向购买配饰。Chanel 也在努力跟进适合中国顾客的售后服务。Pavlovsky 说:“当他们在我们的店里花了两万欧元的时候,他们就希望得到最顶级的服务。我们需要调整自身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