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John Galliano海盗大叔闯祸了

John Galliano海盗大叔闯祸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6-09 09:43编辑:vdo
分享:

他只是动了动嘴皮子,就几乎毁掉了全盘事业。是什么让向来腼腆的天才大师一时冲动?又或者这一切根本不止是冲动与巧合?甚至,还有人提出了更要命的课题,连大师是否已经江郎才尽我们也要打个问号。

时装设计师,这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开场。然而,现实中的传奇人物总是命运多舛。对于现在的Galliano来说,巴黎不再梦幻,在过去的十几天里,它简直变得面目狰狞。上周三英国版《Vogue》主编透露,百年老店Christian Dior正式与这个曾经叱咤时尚圈的风云人物解约。

两周之前那个周末,微博上惊现超级八卦,Christian Dior设计总监John Galliano锒铛入狱。正在大家四处奔走打听之际,更绘声绘色的小道消息传来,分为两个版本。版本一,Galliano在酒吧醉酒之后向邻桌一对情侣出言不逊,不但如此,其中还夹杂着种族歧视词汇。版本二,Galliano在醉酒的情况下先对邻座的陌生人示好,而这对年轻人并不领情,反倒讽刺他又丑又老。于是,双方大动干戈,前者不但对其中一位犹太裔女性谩骂侮辱性词汇,还脱口而出更耸人听闻的种族歧视字眼。于是,后者报警,当天晚上John Galliano便蹲进大牢,尽管第二天他就被保释,但是,这场风波却刚刚开始。

如果是普通的醉酒争执,事态可能不会发展到今天这样不可挽回的地步。但是,没过几天纽约《太阳报》就给出了完整“负责版”的内幕,不但如此,这一切还有一段强大的视频录像提供不可磨灭的证据。在报道中,《太阳报》巨大的头条:时尚界领袖公然宣称“我爱希特勒”。文中配合网络上的视频详细地描述了当晚的情况:“John Galliano在巴黎玛莱区一家咖啡馆对陌生人出言不逊,“People like you would be dead. Your mothers, your forefathers, would all be f****** gassed……”他这些“长篇大论”是被辱骂一方的好友用手机拍摄下来的,并成为最后的呈堂证供。” 不仅如此,这位好友还提供了一些“可观”的口供:“当时我们一小拨人正坐在John Galliano的邻桌聊天,他很突兀地插话并且批评我们的言谈。我们对他所说的反犹太言论非常吃惊,尤其是在我们知道他是谁的情况下。他的措辞令大家感到恶心,那些是无可辩驳的种族歧视言论。”而被侮辱的女性也对警察声称Galliano当日称她为“肮脏的犹太面孔”。

事实上,在宗教信仰至上的欧洲国家,种族歧视从来都是一项不轻的罪名,正如几年前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和法国外交部大臣因歧视亚裔人种和女性遭到了全社会的唾弃,导致失业一蹶不振。这次等待Galliano的,也会是漫长难熬的信任危机。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不久前,John Galliano才刚刚接受法国总统萨科齐授予的骑士勋章,旨在表彰他为法国文化艺术作出的突出贡献。

然而,究竟是什么让年已50岁、向来温和的设计大师在时装周逼近之前如此冲动任性呢?虽然,内幕尚未揭晓,但是如果仔细把各种蛛丝马迹联系到一起,今天酿成的一切也绝非事出偶然。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时装设计师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