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 流行趋势 > 建国60周年 细数“衣路”进程下

建国60周年 细数“衣路”进程下

来源于:16262011-07-11 21:39编辑:vdo
分享:

昨天我们回顾到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是中国腾飞前的准备,改革开放正式 ……

昨天我们回顾到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是中国腾飞前的准备,改革开放正式拉开帷幕。国人进一步接触国外事物,而此时的时装,又发展了怎样的历程呢?

80年代中国流行:红裙子、喇叭裤、牛仔裤、幸子衫、比基尼、蛤蟆镜、西装、运动服(滑雪衫)

1980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三个年头。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穿着越来越丰富,色彩也从单一的蓝色灰色变得五颜六色。当时上映的国产故事片《庐山恋》成为年轻人喜爱的影片。久违了的爱情故事,加上片中女主角新颖的时装,都令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女主角的扮演者张瑜在影片中换了多少套衣服,成为当时年轻人讨论的热门话题。这一时期,戴太阳镜、留长头发,穿喇叭裤、蝙蝠衫成为时尚,很多人看不习惯,但年轻人却从中找到个性和自我的感觉。

1981年成立的中国大陆第一支时装模特队成立,尽管当时只以“服装广告艺术表演班”的名义招生,但令举办者感到意外的是前来报名的人数是预计的四倍。三年后,这支表演队出访欧洲,引起了轰动。西方舆论惊呼:“毛泽东的孩子们穿起了时装!”来自中国的时装旋风,带给世界一个开放的新形象。

1982年夏天,在女性服装中,一种一开到底,钉上大扣子的布裙悄悄流行,随后,又出现了黑色紧身踩脚裤,以及露脐短衫。这可以看做是风气大开的一种标志。

1984年,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美国洛杉机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的时候,北京流行起了运动装。色彩鲜艳的运动装成为爱美的人们首选服装。人们几乎随时随地地穿着运动服,甚至还成为了学生的校服和工人的厂服。由此,也引发人们对运动休闲的趋之若鹜,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一时间出现了外穿运动装的时尚。宽松,舒适,健康风尚使得运动装不再是竞技场上的专利,而成为健康养生,陶冶情操,调剂生活的一种服饰,进入了寻常百姓家。登山旅游,上学上班,走亲访友,都能见到蝙蝠衫的身影。

到了80年代中后期,市场机制臻于成熟,服装流行加快,这时候女性服饰开始向时装化变化,在浪漫娇美的基础上,加上了成熟因素的设计风格,造型和装饰突出艺术性和时代风貌,强调合体廊形线和腰线,通常采用轻薄和半透明的丝绸等材料,使装式更接近着衣者的需要,充分显示人们享受时装美的生活情趣。“健美裤”也就从此开始流行了起来。“健美裤”一般以黑色为主,带着很大的弹性,后来脚蹬裤的材料变得多种多样,不过基本的特点都没有变:贴身,高弹力,且透风。

图说天下
美女图库服饰搭配明星图片时尚生活
相关阅读
比基尼 比基尼秀 性感比基尼 时尚比基尼
猜你喜欢
大家都在搜